close



台北音樂傳記Legacy Taipei 黃貫中 2010 Legacy Taipei演唱會

一起唱歌的光輝歲月,你還記得嗎?

十幾年前黃貫中因為擔任Beyond的平面設計,而成為樂團吉他手,成為他們生命的一部分;他唱紅了膾炙人口的〈大地〉,脫隊發表了個人作品,演出了電影電視舞台劇才氣縱橫/跨界嘻遊之餘,他誠實面對一切的搖滾精神,才是年輕新秀學不來的、最有生命力道的語言。

他出道20幾年,2007年才產出首張個人國語專輯,理由是他想要學國語,想要了解我們用字遣詞的原型;他看透流行娛樂圈的虛假,不諱言痛批對嘴的藝人;他不刻意去做音樂,因為他只要把他想說的話,裝進一個罐頭而原封,便成就了超越曲風的聲音。《Yellow Paul Wong》(2001)、《黑白》(2001)、《Play It Loud》(2002)、《我在存在》(2004,粵語)、《我在存在》(2007,國語)這些2000年世代的記憶,有黃貫中陪著,多好。

現在,繼07年海洋音樂祭的夏天後,黃貫中再度踏上台灣的土地。睽違近三年,2010年的冬天,他要來暖大家的身子。也許他自己的歌,也許那些輝煌歲月的曲,〈海闊天空〉與〈灰色軌跡〉你閉上雙眼,屬於Beyond的年輕時光仍在腦海,而跳躍的黃貫中仍在進化,真真實實的,唱一首搖滾歌曲給你。

黃貫中,提醒了我們存在感。對於年輕的存在,與對於音樂的存在。  

同根         

作詞:黃貫中 作曲:黃貫中 編曲:黃貫中

當我經過這一片地 你用絕望的眼神 望向我 輕拉我
想去給你擦乾眼淚 你更活像一個人 若有痛 彼此去分憂

是我是你 矛盾沒必要有干戈
願聽著你 唱你最喜歡既歌
沒有埋怨 就算是雙腳已走損
願有日你 祈求的終會實現

你的呼吸裡在盼望中抖震 祈求如何重生 新的身份
你的一生裡像雪被蓋上塵 如能成為同根生    高低不分

當我知道 愛的意義 就是沒盡的浪潮
讓你我 可走過今朝

是我是你 矛盾沒必要有干戈
願聽著你 唱你最喜歡既歌
沒有埋怨 就算是雙腳已走損
願有日你 祈求的終會實現

你的呼吸裡在盼望中抖震 祈求如何重生 新的身份
你的一生裡像雪被蓋上塵 如能成為同根生    高低不分

他在漆黑裡流連 想找他的故居
他在驚恐裡入眠 閉上眼到聽朝 讓一切都過去


你的呼吸裡在盼望中抖震 祈求如何重生 新的身份
你的一生裡像雪被蓋上塵 如能成為同根生    高低不分


當我知道 愛的意義 就是沒盡的浪潮
讓你我 可走過今朝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